Look,Mr大象Ms蚂蚁在Dance

偶尔出游小达人 ;用心生活;不断学习;感受生活之美,之痛。。。

拒绝标签,拒绝绝对

   写在前面:

    经常 看到很多人喜欢评论别人,喜欢拿个例说事,拿个人放到一个群体评论,听到一个事情,还没清楚来龙去脉就开始评价,然后做出行为。

  偶尔看到有人看到一个事情,就总结一个似乎洞了天机,醍醐灌顶,警醒世人的语句,文章来。


   我不是个喜欢评论别人的人,一是 可能我本来话也不太多,其次 我总有一种 我又不太了解这个人 这整个事情,我凭什么去评价呢的想法。所以 我也喜欢跟别人聊八卦,明星八卦也好,生活中 朋友的八卦,新闻里面的那种谁是谁非。 很多时候,听边上的女性朋友们聊起了 谁谁谁长的怎么样,谁谁老公怎么样,谁谁家的婆婆怎么样时 我毫无兴致,特别是讲不好的一面的时候,最怕的就是最后给来一个总结,很肯定的总结:“婆婆都是不好的。。。。”  我不知道怎样去反驳,但是 我会 尽量 不要给一个人贴上一个永远的标签,然后拒绝尝试,决绝相信别的可能。  当 一个人犯了错,我就永远不相信么?当然不会。 人活着,就是要不断的尝试,不断的从新角度解读,让事情更好的方向发展。不断的尝试,不断的新想法,让生活充满乐趣与奇迹。给人贴一个标签,就会把这个人打入了一个冷宫,似乎永无出头,为何不给人一丝机会,或许 是你自己片面解读了他人的某个行为呢?或许 是你自己不了解那个领域的事情呢?或许 他人遇到了特殊情况呢?或许 他人以后能幡然觉悟呢?或许。。。。总之 给每一个人多一点机会,多点改进,你的世界会更美好的。 同时,必须不要随时对一个事情下一个很绝对的结论,世界是相对的,站在他人角度,那解读截然相反,或者。。。

   所以,拒绝标签,拒绝绝对,从自己做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